LV将在义设手工制鞋学校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0日专电)看上当地精湛的制鞋传统,奢侈品的龙头老大路易威登(LVMH)将在北义的费拉拉(Ferrara)设立手工制鞋技术学校,培养专门制造高级鞋的工匠。

法国精品品牌LVMH和北义艾米利罗马那(Emilia Romagna)大区的政府签订合约,将在当地的费拉拉兴建顶级手工鞋厂和附设制鞋技术学校。

根据意大利网路媒体“调查连线”(Linkiesta)报导,艾米利罗马那一带保有优秀的手工制鞋传统,符合LVMH顶级手工鞋的需求,为了让手艺继续流传、培养年轻人,LVMH也同意设立技职学校。

这项计划预计将创造200个以上的工作机会,目前已经聘用70人,其中48人会在技术学校工作。

报导指出,LVMH过去也曾经投资技职学校,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许多学生未能完成学业。但艾米利罗马那有良好的手工传统,也许当地青年会更有意愿学习这项珍贵的手工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