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考古学者:神韵守护人类精神价值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三位来自加拿大安省最大考古咨询公司的年轻学者,结伴到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三位学者都对演出赞不绝口,并且看到了神韵对当今社会的意义。

考古学者米兰达.布伦敦对神韵涉及的各个艺术侧面细数赞赏,尤其对服装和颜色更是情有独钟。

考古学者米兰达.布伦敦:“我太喜欢了,太好看了,音乐,美学上都很精致,每个细节都表现的及其完美,尤其是服装,让我目瞪口呆,他们就像在空中漂浮翻转。颜色太美了,我的天哪!像梦幻一般,尤其是当她们挥起裙裾,在空中旋转,颜色搭配如此和谐,有时用的非常明亮,充满活力,有时又很柔和,优美。我最喜欢的是两种音乐的结合,能够听到两种音乐完美结合,实在是太棒了。”

希拉里.诗罗灵从远郊城市搭火车2小时来多伦多看神韵,她说整场演出都非常精美。

考古学者希拉里.诗罗灵:“《凤凰仙舞》也是非常出色,她们的服装让我想到满天星斗,非常非常美的场景!歌唱家们也很棒,尤其是女高音太出色了!”

安纳托里.维诺夫切夫认为神韵的理念非常高尚,有助于保护人类的精神价值。

考古学者安纳托里.维诺夫切夫:“我认为他们的理念非常高尚。文化灭绝是世界上最邪的罪恶之一,文化灭绝就是把人和他们的背景,历史,和他们的根分离,把人完全从所处环境的时空感中完全分隔开来。而神韵的理念可以帮助人(在困境中)保护精神价值,是这种精神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并不断的提醒我们:人性是共通的,帮助我们理解,幽默,勇气,诚实,正直,对善恶的判断标准,这些对于人类来说都是相通的,是对这些普世的价值的认同让我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

考古学者希拉里.诗罗灵:“肯定会建议每个人来看这个演出,实在太美了,非常完美,很有教益但又那样令人兴奋,让人着迷!”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