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马拉松赛 台湾选手获亚军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意大利北部蒙特福地市20日(当地时间)举办第38届天主教灵医会慈善马拉松赛台湾选手陈淑华、周庭印分别拿下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2名、男子组第3名。

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特地在终点等候,并向他们祝贺。

马拉松赛举行当天,气温接近零度又不断下雨,参赛的1万3000多名各国好手面对严寒气候考验,台湾选手陈淑华、周庭印脱颖而出,在大雨滂沱中表现优异,分别拿下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2名、男子组第3名的佳绩。

台湾从2002年开始选派代表队参加蒙特福地市(Monteforte)慈善马拉松赛,历年来都在与众多国际好手竞逐中夺得佳绩。

今年参赛选手陈淑华、周庭印目前就读于国立体育大学,陈淑华是第3度代表台湾参赛,前两次都获得女子组第4名,这次在恶劣的气候考验下仍顺利赢得第2名。周庭印则是第一次参加,初试啼声就获得男子组第3名。

他们是由国立体育大学副教授张永政领队,挑战蒙特福地马拉松赛的严峻气候与地形,最终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主办单位特别邀请王豫元颁奖给陈淑华和周庭印,他们两人还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

他们表示,由于比赛过程中下雨又遇积雪,还有连续上坡路段,有时甚至云雾缭绕,很多选手在赛程中途放弃,他们凭着意志力撑到终点,希望下次还能得到更好的成绩。(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