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2子冲入海自杀 母获缓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21日电)一名大陆新娘和老公吵架后,骑机车载2名幼童想冲入海自杀未遂,彰化地院今天判处何姓女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缓刑2年。

根据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37岁的何姓大陆新娘和姚姓男子结婚后,育有2子。何姓女子去年7月和老公发生口角,怀疑老公有外遇,又想到自己从大陆只身来台,经济负担重,心生带小孩自杀的念头。

何姓女子骑机车先载着2子前往彰滨工业区线西区,询问小孩要不要跟妈妈一起自尽,2兄弟劝妈妈不要自杀。何姓女子经过思考,还是骗小孩以要找爸爸为由,骑机车带着小孩冲入鹿港吉安水道,路人发现3人在水中载浮载沉,赶紧将3人救上岸。

法官认为,从吉安水道宽度、深度研判,何姓女子杀害男童的犯意及故意很明确,衡酌被告行为固有可议之处,但被告如入狱服刑,男童将顿失所靠,加上丈夫及2名男童都已原谅被告,因此判处何姓女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缓刑2年,缓刑期间交付保护管束。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