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影评人 李安再获最佳导演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0日专电)“好莱坞报导”指出,今天公布的伦敦影评人协会奖,台湾导演李安击败同样入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奥地利导演麦可汉内克,赢得年度最佳导演奖。

第33届伦敦影评人协会奖今天公布得奖名单,根据好莱坞报导(The Hollywood Reporter),李安以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最佳导演奖项与麦可汉内克短兵相接,李安击败劲敌,拿下年度最佳导演奖,也为李安在奥斯卡奖颁奖前一壮声色。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赢得技术成就天空3D奖,入选年度10大影片。

麦可汉内克(Michael Haneke)执导的“爱.慕”是最大赢家,赢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与最佳编剧,并且入选了10大影片。

随着奥斯卡奖提名揭晓后,李安在最佳导演奖的声势不断攀高,先是在北卡罗来纳影评人协会奖赢得最佳导演,随后又在伦敦影评人协会奖再夺下年度最佳导演,声势水涨船高。

入围伦敦影评人协会年度最佳导演的除了李安与麦可汉内克外,还有“00:30凌晨密令”的凯萨琳毕格罗、“世纪教主”的保罗汤玛斯安德森以及“安那托利亚故事”的努瑞贝其锡兰(Nuri Bilge Ceyla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