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神韵是坚持信仰的光辉典范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艺术都有共通之处。加拿大一位以玻璃制作饰品的艺术家凯恩•贝克女士,在看完神韵美国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动情地分享了她的感受。

玻璃饰品艺术家凯恩•贝克:“哦,天啊,太美了,我直想落泪!演出太非凡了,绝对超凡脱俗。她暖人心田,将你带入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时空。看哪,我现在仍心情激荡!真的,演出太美了!”

感情丰富的凯恩•贝克一说起神韵眼眶都湿润了。

玻璃饰品艺术家凯恩•贝克:“是那些舞蹈,那些动作,舞台上的行云流水,配以音乐的伴奏,所有一切合而为一地拥抱着你。”

她举了一个例子。

玻璃饰品艺术家凯恩•贝克:“那支《凤凰仙舞》,你几乎真的可以看见一只凤凰从薄雾中升起。因为演员们身着那样的服装。”

还有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也令她格外惊喜。

玻璃饰品艺术家凯恩•贝克:“非常美!非常和谐!人们一般不会想到这种创举。我是说,如果有人告诉你:我们要将古典西方乐器,把它们和中国乐器融合在一起,结果可能(很糟),你很可能想,这人是不是疯了。但(今天的演出)那么和谐,那么水乳交融。”

她说整场演出都让人精神振奋,尤其是其中几个节目,引起她极大共鸣。

玻璃饰品艺术家凯恩•贝克:“讲述异国父女北京之旅的《奇缘》,那个舞剧带来不同的感动,我想她感人的原因在于,告诉人们(坚持信仰的)真相。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我认为,神韵就是这样一个光辉榜样,人们站起来为自己的信仰抗争。那是正义之举,我愿意付钱来看演出,就因为她是正义之举!”

贝克说,她唯一的遗憾就是演出太快结束,而她还意犹未尽。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