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心宽长寿 朱立伦祝福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1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为百岁人瑞祝寿,寿星沈永耀饮食无禁忌,尤其爱吃巧克力,他说,长寿秘诀是“宽恕别人、笑口常开”。

租屋独居三峡区的沈永耀是市府社会局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及居家服务的对象,他今天过百岁生日,希望能获得朱立伦的祝福,照顾他的伊甸基金会志工转达市府促成。

朱立伦下午特地带水果与巧克力前往关怀贺寿,也一起唱生日快乐歌、许愿,社会局副局长林昭文、三峡区长杨美峰、基金会志工等陪同话家常。

沈永耀是浙江定海人,早期因担任船员,民国38年政府撤退来台时,他曾协助载运黄金到台湾。他以浓厚的乡音兴奋地提到往事说,特别受到已故蒋夫人宋美龄的嘉许。

沈永耀的妻子过世30多年,他后来到美国纽约与朋友合开餐厅,8年前与儿女返台,租套房居住,儿子也住在三峡,就近探视。

沈永耀说,保持心情愉快,懂得宽恕别人,笑口常开,可保长寿。除喜欢吃巧克力,牛肉也是他的最爱。

沈永耀返台时,常搭捷运到淡水渔人码头看海、喝咖啡。他患有糖尿病,仍喜好甜食和咖啡,但会自我节制,遇客人来访,热情招呼喝咖啡。

2年前沈永耀曾摔倒就医,现在较少独自出门远行,由市府委托伊甸基金会关怀照顾,志工、居家服务员常陪他聊天,听讲人瑞的生活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