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防流感 中市自费打疫苗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1日电)欧美地区流感疫情升高,台中市卫生局从今天起提供出国民众自费接种流感疫苗,署立台中医院下午开诊后即涌入大批民众。

台中市政府卫生局为了避免民众出国旅游或探亲感染流感,自21日起,提供出国旅游民众自费流感疫苗接种,民众可至署立台中医院、童综合医院梧栖院区等合约旅游医学门诊医院接种疫苗,用完为止。

卫生局指出,想要出国旅游的民众,如果担心在国外感染流感,近日可在出国前带着健保卡到署立台中医院、童综合医院梧栖院区等医院的家庭医学科(旅游门诊)挂号,经医师评估后即可接种,旅游门诊费因健保不给付,民众需自费约新台币454元到564元的接种费用。

署立台中医院旅游门诊自下午2时开诊后,涌入大批计划春节期间要出国旅游的民众前往施打流感疫苗,多数是年轻人,前往的国家以美国居多,也有要前往中国大陆的中年人。

署立台中医院感染科主任陈敏恭表示,寒假及农历春节是国人出国旅游的旺季,再加上今年春节假期时间长,游客南来北往,因此类流感人数有上升的可能,他呼吁有接种意愿的民众应尽快接种,尤其是要到美国旅游或探亲的民众,更应于近期内至医院的旅游门诊咨询。

陈敏恭提醒民众,施打疫苗后,约10到14天才会产生抗体,有出国旅游计划的民众,最好能提早施打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