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精简 改编2室级9首秘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今天下午宣布了组织精简青瓦台改组案,将由现在的3个室级机构、8位首席秘书和6位企划官的组织结构,精简为2个室级机构和9位首席秘书。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金容俊今天在位于首尔三清洞的交接委大楼举行记者会,正式发布青瓦台组织精简方案。

金容俊强调,为减少不必要的预算,提高行政部门和青瓦台的工作效率,将把秘书室等青瓦台组织的职责进行合并。

根据青瓦台的改组案,“大统领室”将改名为“秘书室”,“政策室”被废除,同时新设“国家安全室”,将发挥外交安全政策的管控中心的作用。

同时,青瓦台9个首席秘书包括:政治领域的政务首席秘书、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负责政策领域的国政企划首席秘书、经济首席秘书、未来战略首席秘书、教育文化首席秘书、雇用福祉首席秘书和外交安全首席秘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