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书展 作家写春联拜早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1日电)年度文化盛事-台北国际书展30日开幕,农历春节将至,主办单位邀请作家张大春、九把刀等写春联,向读者拜早年。

由文化部主办、台北书展基金会承办的2013年台北国际书展30日到2月4日在世贸一、二、三馆举行;30日上午举行开幕典礼,主办单位号召“万人遛书”、“万人捐书”活动,让书本与读者一同参与这次盛事。

主办单位今天举行记者会,为书展暖身造势,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长王淑芳、书展基金会执行长黄宝萍、台湾文学馆馆长李瑞腾等人共同出席。

今年书展适逢农历春节前夕,主办单位邀请作家张大春、九把刀、艺术评论家蒋勋、书法家张炳煌、诗人许悔之、漫画家弯弯、插画家陈盈帆、陈致元亲自挥毫,写春联赠送读者。

张大春妙用古人的对联典故,写下“圣代即今多雨露,高怀到处有诗书”;弯弯图文并茂,用可爱画风祝贺“幸福如意”;九把刀的春联则是简短4字“霸者横拦”。

参观书展的读者消费满新台币999元,就能获得名家版春联,还能参加抽奖。

“万人遛书”在开幕当天上午举行,主办单位号召读者带着自己的爱书出门走走,欢迎读者用创意方式上台“遛书”,报名者就能获得书展入场券。

书展期间则持续推动“万人捐书”活动,帮助偏远地区学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