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阿人质案 日拟修自卫队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在阿尔及利亚发生的绑架案,仍有10名日本人下落不明。日本计划安排政府专机将获救的7人载回日本。事件凸显日本政府危机管理遇到瓶颈,考虑修改自卫队法。

有关阿国殷阿梅纳斯(In Amenas)天然气厂发生多国籍人士遭武装集团绑架案,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在防卫省的记者会上表示,为了支援获救的日本侨民,他已下令自卫队派遣1架政府专机去载回这些日本人。

今天凌晨,日本外务省派遣的外务政务官城内实与在阿国发展天然气事业的日挥公司社长川名浩一到绑架案现场调查,后来也与医务官会面。

外电报导,有阿国人士目击9名日本人16日事发当天就已被武装集团击毙。日本政府表示,从外电得知有此讯息,但尚未厘清真相。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这次日本政府的危机管理遇到瓶颈,因来自阿国的资讯精确度太低。

另外,日本政府在阿国没派驻防卫官(武官)也是一大失算。目前自卫队约在50国的大使馆派驻防卫官,与当地军方有所交流并搜集情资,但日本在北非方面,仅在埃及、苏丹有派防卫官。

日本前防卫大臣、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必要修订自卫队法。

他指出,现行的自卫队法规定,侨民在海外出事,运载工具是飞机或船舶,不允许陆地运输。武器的使用也受到极严的限制,这些应重新研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