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夫人带军人行凶 牵出“京城名媛”赵欣瑜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有网民爆料,1月17日自己遭中纪委领导夫人殴打,相关事件及照片在微博传出后,一度传出,打人者是叶剑英儿子叶选廉“二奶”赵欣瑜。但是被打者自己“辟谣”称该女子并非赵欣瑜,也有网友对比照片,称跟赵欣瑜不像。具体真相如何当前尚不确定,不过此事仍在持续被关注中。

“链家地产毛晓强”的网民爆料,自己在1月17日中午,碰见一辆没有悬挂车牌号的黑丝尼桑轿车,司机是位解放军,因为自行车道较窄,无路可让,司机噼头就骂他,“领导的车没看见吗? ”

毛晓强回道:“领导的车也不能上自行车道呀?”,随后毛晓强被司机按在马路边在脸上打了超过50拳,领导夫人也下车用高跟鞋踹头、抓脸,毛晓强的脸上被抓了好多血口,并打电话叫嚣:“让你们局长过来处理,弄死他,我的车也敢挡。”

之后来了几个貌似政府官员,建议苦主就此结束,“否则后果很严重”。交警到场发现车上所有证件都是假的,建议私了。

1月20日下午,毛晓强再度发帖表示自己受到威胁,称楼下来了一帮人,在砸门,边砸边喊他的名字,“如果我消失了,请大家一定转发这条信息。我的住址在派 出所前天刚做笔录时登记了,现在他们能找过来,我就不用想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消息发出后,接近5万8千名网民疯狂转发。

事件牵出叶剑英儿子叶选廉“二奶”赵欣瑜

相关事件及照片被毛晓强在微博传出后,一度传打人者是叶剑英儿子叶选廉的“二奶”赵欣瑜。

虽然赵欣瑜已经否认自己与此事有关,而且网民也认为图片中的两人并不是很像,但是仍无法阻挡网民对赵欣瑜本人的关注,因为赵欣瑜在自己的微博认证上写为“京城名媛”,因此与赵欣瑜的往事也被网民翻出,尤其是她与叶剑英之子叶选廉的密切关系。

据悉,目前包括“赵欣瑜”、“毛晓强”以及“叶选廉”,与此事或多或少有关系的3个人都成为中国微博搜索“十大热词”。

网路消息,自从赵欣瑜坐上了北京某家顶级俱乐部CEO宝座,便有了“京城第一名媛”称号。每次顶级时装秀赵都会坐在第一排,是京城社交圈最受青睐的“女王”。

“网络删帖”戳穿实名制漂亮的“光环”

目前,此事仍然在发酵中,网民称,“网络删帖”已经开始。

去年12月24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加强网路信息保护的决定草案》,确认“网路实名制”即将立法,中国网民今后在网上发表言论,都必须进行实名登记。

中共“十八大”后,短短一个月内,“网络反腐”就有十多人遭到调查和下马,其中最高级别的是中共十八大的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分析指出,网民踊跃举报贪官,而中纪委也信誓旦旦的宣示“有案必查、有腐必反”,犹如黎明前的曙光,让网友看到了“希望”。但是“网路实名制”的立法,惊醒了人们的“白日梦”。

据海外媒体报导,实施实名制引发不少争论,网民必须冒着隐私遭到泄漏的风险进行举发,但实名举发却遭删帖的消息仍时有所闻。

民众对于官方恣意删帖的行为表示不满,许多网民认为,实名制只是为了方便控制网民、秋后算账,有网民直唿“干脆叫恐吓制!”

此外,实名制也引发各界的批评,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表示,“中国官方媒体在报导对政府批评、暴露社会缺陷时,表现相当差劲。所以我们这样的国家,需要倚赖非正式的媒体。”

北京人民大学张鸣表示,“新规定可限制网民揭发地方政府不法行为,政府还可迅速让这些人受到控制。”北京劳动与文化研究所 所长王江松直指“网路实名制的政策戕害公民信仰和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

据报导,全球最早实行“网路实名制”的是韩国,但这项制度却在去年8月,被韩国法庭裁定为违宪。“首尔大学”调查显示,“实名制”实施五年,网路论坛的平 均参与者减少71%,但诽谤跟帖数量从13.9%减少到12.2%,仅减少1.7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实名制”对减少虚假信息的发布帮助不大。

时至今日,打人的“领导夫人”是与叶家关系密切“京城名媛”赵欣瑜,还是真的是“中纪委”的人?目前仍然未有定论,不少民众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