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日游行 民间团体吁枪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一个名为“百万母亲挺枪管”的团体21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发起游行。她们特意选择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以此期望奥巴马总统能够优先处理枪支管理立法。

数百位民众手持标语,呼喊着口号,浩浩荡荡走过布鲁克林大桥,呼吁国会通过更为严格的枪支管理法案。

团体发起人香侬•沃兹:“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是个转折点。因为这所学校几个6∼7岁的孩子每人都被枪击了11次,那里原本该是个安全的地方。这一事件敲响了警钟,你没办法撤回这个警钟。我们为这件长期而艰钜的事而来,要求整个国家在联邦和州的层面上做出改变,实现更强、更严格的枪支法案。”

示威者卡伦•布朗:“我们需要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法律,确保有背景调查。因为有些有精神疾病的人就是会发狂并买那些强。而没有人知道他们将用这些枪做什么”
很多家长身边,还跟着不少孩子,他们一起努力呼吁拥有更安全的社会环境。

凯特•弗里曼:“孩子们不应该为枪支担心。我们应该有个不依赖于枪和武器来保护自己的社会。我们应该知道我们是安全的。”

参与者表示,游行选在特殊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也是为了加强呼吁的力度。整个游行最终以市政厅为终点。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