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梦想 美国人半世纪守护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1月21号,奥巴马总统就职宣誓,他把手按压在马丁.路德.金用过的圣经上,这一天,也正是美国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日子,他使用非暴力的方式推动美国的民权进步,举世瞩目,他的精神和故事备受后人推崇。而他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也可以说是一个不朽之作,很朴实,却撼动人心。这同时让我想起《南方周末》之前的新年献词,中国人,也是想追梦的。不多说了,我们带大家看一下马丁路德.金的生平。

非洲裔牧师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号出生在美国乔治亚州,26岁,获神学博士学位。

1955年12月,阿拉巴马州一名黑人妇女因为在公交车上拒绝给白人让座而被逮捕,金博士因此组织了5万5千名黑人的罢乘运动。经过381天的努力,联邦地区法庭裁定,阿州市立公交车上实施种族隔离的法律违宪。

1960年,金博士领导了在美国南部五十多座城市的入座运动,要求黑人在商店、酒吧等,享有跟白人同样的权利,获得成功。

1963年,金博士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迫使美国国会在1664年通过《民权法案》,宣布种族隔离和歧视政策非法。

1968年4月,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享年39岁。全国哀痛。

美国决定每年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日,并且定为法定假日,他是唯一一位非美国总统而享有这个殊荣的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