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面临又一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政府债务已经达到了国会设定的16万4千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可能会在2月中出现无以支付账单问题。

纽约证交所的交易员本尼迪克特•威利斯说,即将展开的提高债务上限的争论可能会更加激烈。

本尼迪克特•威利斯是纽约证交所的交易员。他说:

“现在我们不会再讨论财政悬崖了,要讨论的是情人节大屠杀,因为那天将是我们决定如何减少赤字和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最后期限。”

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贝纳要求大幅度减少开支,以换取任何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他说:

“我认为,我们都知道,真正的问题在于开支。”

可是欧巴马总统说,那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他说:

“如果国会共和党人届时拒绝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就会推迟发放社保支票和退伍军人福利,我们就可能无法支付我们军人的薪水,无法履行跟小企业签订的合同。”

美国政府如果无法支付债务利息,可能给全球市场带来巨大动乱。

可是分析家说,影响已经造成了。

财政顾问弗兰克•赖利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如果你是商人,你可能需要雇佣100个新员工,可是却不知道新的债务上限会带来什么改变,你就会等到局势明朗后再说。所以国会争吵时,就像勒住马的缰绳,不让马跑。”

2011年的预算争执导致美国债务信用评级被首次降低。

虽然投资者还在继续购买美国债券,可是专家说,美国再次被降级就会损坏信用。马克•戈德文是【支持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的研究员。他说:

“从3A降级到2A本身通常没有很大的影响,因为这基本上是说,你的债券过去是极好,现在是很好。这就是他们的评级条件。危险的是,一降再降怎么办?”

国会众议院议长贝纳承认,不提高债务上限的后果很现实,可是他说,国家开支不受约束的后果也同样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