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反核是主流 无关选举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2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公投是民意最直接表现,反核是台湾主流意识及世界趋势,这是为下一代及环境考量,与选举无关。

苏贞昌今天在台中陪同党籍立委补选候选人陈世凯扫街拜票,并出席陈世凯竞选总部在台中乌日高铁站旁举办的“不爽马总统,票投陈世凯”看板文宣记者会。

有媒体询问推动反核四公投与2014选举合并举办一事,苏贞昌重申,公投是民意最直接表现,反核是台湾主流意识及世界趋势,反核四公投何时提出,将与反核团体共商。

他表示,这是为了台湾的下一代及环境的考量,是民进党一贯主张,与选举无关。

至于立委补选选情,陈世凯说,他打拼选战靠的是勤走基层,“没有撇步,只怕奥步”,这场选举是关键的蓝绿对决,他有信心赢得胜利。

苏贞昌说,他身为民主进步党的党主席,为党籍候选人陈世凯推荐、背书、保证,就是负责任。他质疑总统马英九对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颜宽�或对马总统自己的政绩有疑虑,呼吁马总统要负责任,站出来辅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