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会运作 龙:没时间表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媒改团体代表今天与文化部长龙应台谈公共电视的问题,希望龙应台能承诺让公视尽早运作;龙应台说,没有时间表,但有决心。

文化部今天上午特别邀请媒改团体代表,包括台湾新闻记者协会陈晓宜、媒体改造学社代表邱家宜、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董事管中祥、中正大学传播系暨电讯传播研究所副教授胡元辉、媒体改造学社咨委翁秀琪、政大新闻系教授冯建三等,与龙应台围成圆桌座谈。

管中祥表示,龙应台是最愿意倾听公民团体声音的部长,但仍对先前审查会过程提出一些质疑,认为应该要公开就竟是哪些公民团体推派这些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也希望能透过单一修法,让公视董事会尽早上路。

陈晓宜在发言时忍不住哽咽,她说这么多公民团体为了公视、反媒体垄断上街头,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媒体环境,但却花很大的力气才能有一点点的对话,“为什么我们的民主社会国家会变成这个样子”。

胡元辉也呼应陈晓宜,他呼吁总统马英九拨点时间关心媒体的事情,公视的问题没有像年金制度一样复杂。

陈晓宜表示,在过去反媒体垄断的一年,媒改团体上街头抗议完全被商业电视消音,只有公共电视在报导,“公视往往在关键时刻扮演重要角色”,强调公视的重要性。

媒改团体也希望龙应台能承诺让公视尽早运作,龙应台说,没有时间表,但有决心,“你们有没有看到一点光?”

公民参与媒体改造联盟召集人叶大华表示,呼吁立法院召开临时会,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与龙应台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