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历史 美将千亿条推文归档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拥有全球最大藏书的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准备挑战一项艰钜任务:将份量较轻、形体飘渺、则数却多达1千多亿的推文(tweet)归档。

美国国会图书馆正在归纳国内每天4亿条推文,他们认为,推特讯息虽然袖珍,却反映美国故事中很重要一面。

根据图书馆通讯负责人奥斯特伯格(Gayle Osterberg):“我们任务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要收集美国故事、取得具有研究价值的收藏。”

位于华盛顿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附近的国会图书馆,收藏数百万计的实体书和历史文件,他们的线上文档也累积了2个多世纪来数百万美国人的作品。

现在图书馆也希望成为美国网路短讯息的收藏者,推特2010年4月与图书馆签约,提供自2006年创立至今累积的推文。

但图书馆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推特文章的储存问题,网站目前文章数量已达1700亿。推特去年12月表示活跃用户人数已经突破2亿,会员以美国人占大宗。(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