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季刚商标 今年有机会核准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2日电)知名服装设计师吴季刚以“MISS WU”图样在台注册商标遭驳回。经济部智慧财产局长王美花表示,因商标先天识别性不足,若今年检送足够使用证据,可能核准注册。

吴季刚设计的衣服先后受到总统马英九夫人周美青、美国总统欧巴马夫人蜜雪儿青睐,但他向智慧局在台申请注册“MISS WU”图样商标却未获准,进而向智慧财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遭驳回,引发各界讨论。

王美花受访时指出,过去许多人用称谓加上姓氏方式申请商标注册,后来这类情形太多,消费者越来越难区分,因此于98年修改商标识别性认定要点,后来都将这类申请案件驳回。

王美花表示,在吴季刚申请以“MISS WU”图样在台注册商标前,也有人申请过“MISS WU”,同样遭驳回。

王美花提及,吴季刚提出申请时,已向他说明可能没办法获准;吴季刚也说明理由,他解释“MISS WU”是代表吴季刚。

王美花指出,智慧局曾建议吴季刚若改用“JASON WU”、“吴季刚”申请,外界很容易知道这是指特定品牌,但单纯“MISS WU”,先天识别性较不充足,可能无法指向单一品牌,再加上当时他未提出足够使用证据,因此最后未获准。

由于周美青和蜜雪儿等知名人物都曾穿吴季刚设计的衣服,显示其品牌目前已具一定知名度。王美花表示,知名度审查会随时间而不同,吴季刚是在前年向智慧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当时使用证据确实可能较少。

王美花说,假设吴季刚今年再度提出申请,若能检送足够证据,显示消费者认为“MISS WU”是指特定品牌概念时,智慧局可能会核准注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