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公视门槛3/4不合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2日电)公视董监事依法须经审查委员会3/4同意,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3/4不合理,“大法官遴选、罢免总统也没这么高”。

龙应台今天上午与媒改团体代表圆桌座谈,她表示,公视董事会破局,她不能把责任推给任何人,但也希望外界看到文化部想要和过去有不同的做法,“因为我们对公民有信念、有信仰”,而今天听到媒改团体的明确诉求是单一修法,她也会朝这方面努力。

龙应台曾说要在去年10月提出公广政策,龙应台说,后来她更深入去看原本要提的公广政策,发现按照现行公视法,要做改革不管是除弊或是兴利,都是要透过董事会,否则提出的公广政策只是画虚的大饼,因此才没有提。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也主张要让公共电视成为推动影视产业的重要平台,但这都要由董事会决定做不做,修法才是最关键,也期望公民力量不要气馁,文化部会尽最大努力,让台湾公民社会进步。

至于修法是否要把3/4门槛降低,龙应台表示,她没有提出门槛意见,只是觉得3/4不合理,“大法官遴选、罢免总统也没这么高”。

至于昨天龙应台提到,公视董监事是否可比照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做法,文化部核定后送行政院核定就算数,不需经过立法院,她今天澄清,这只是她个人的想法,不是文化部立场,最终还是要回到单一修法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