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将届 校园腹泻幸趋缓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2日电)疾病管制局监测显示,腹泻病例已持续3周减少,大学学测27日登场,疾管局与大考中心明天将再讨论考场应变与考生防疫。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说,学校通报的腹泻罹病率看似上升,但是通报的学校数目减少,随着中小学校陆续放寒假,预计校园的腹泻群聚事件,将再下探,至于最近的腹泻群聚病例,主要是6岁以下幼儿。

在冬季引发腹泻群聚感染的病原,以诺罗病毒最常见,疾管局疫情中心的病毒性肠胃炎监测报表显示,去年最后1周,诺罗病毒的腹泻群聚案例达到最高峰,今年以来连续3周下降,总共6件校园群聚感染,远低去年开学到年底的33件;不仅如此,腹泻急诊及门诊人数,也持续下滑。

周志浩说,疾管局明天将派员参加财团法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试务紧急应变小组会议,提出腹泻疫情的动态监测报告,尊重大考中心的防疫应变计划。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日前表示,考生如果考试当天身体不适,可申请到预备试场应考。如果考试期间腹泻不适,务必先举手请求监试人员同意,由监试人员陪同前往厕所,如此可回场继续作答,但不会额外延长考试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