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纪念日 美枪支管制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亚特兰大2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对枪支暴力的关切,成为今天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纪念金恩博士仪式致词的焦点。金恩博士是非暴力民权运动领袖,39岁时遭枪杀身亡。

美国政府订定每年1月的第3个星期一是金恩纪念日,民众今天聚集在全美各地的纪念仪式,向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致敬。今天也适逢总统奥巴马的第2任期就职典礼;激起全美枪支管制声浪的康州枪击案则刚满一个月不久。

亚特兰大是金恩博士的故乡,他曾在当地的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Ebenezer Baptist Church)担任牧师。金恩女儿伯妮丝(Bernice King)今天在这间教会的纪念仪式致词,回忆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Montgomery)住家于1956年抵制公车运动期间遭人炸毁后,金恩对这件事情的反应。

伯妮丝说,那天蒙哥马利市有些黑人居民拿起枪支,准备保护家园,但金恩敦促他们把枪放下。

她表示:“这位倡导拒绝暴力者所提出的,或许是美国史上我们所知最伟大的枪支管制经验之一。”

维权人士欧米拉米(Elisabeth Omilami)也在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提醒群众,1颗子弹在1968年4月4日于田纳西州曼非斯(Memphis),结束金恩的性命。

她说:“金恩博士是枪支暴力的受害者。”

然而,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时代琐闻报”(Times-Picayune)报导,就在庆祝金恩纪念日的游行队伍经过纽奥良的金恩大道(Martin Luther King Jr. Boulevard)和拉塞尔(LaSalle Street)街口30分钟后,当地爆发枪击案。

根据报导,这起事件造成5人受伤,都没有生命危险;当局认为这起暴力事件和游行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