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选国会 阿拉伯人投票率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以色列拿撒勒21日法新电)以色列明天将举行国会大选,选出120席国会议员。但以国的阿拉伯人可能只有不到5成会去投票,评论家说这可能创下阿裔以人最低的投票率

虽然各方都呼吁阿拉伯人出来投票,但许多阿拉伯人感觉实质权利被剥夺,愈来愈受不了被排除在决策程序外的现状。政局四年来由右翼民族主义和极端正统派政党主导。阿拉伯人约占以色列人口2成。

负责筹组联合政府的政治人士有系统地将阿拉伯党派排除在行政部门之外,通常指控他们有反犹倾向。

据海法大学(Haifa University)最近研究,阿裔以人这次投票率可能首度不及50%,创下历来最低纪录。海法大学有许多阿拉伯学生。

过去几次大选的投票率平均约为60%,这次阿拉伯人的投票率可能低到44%。

三个主要阿拉伯政党的国会议员和社运人士试图力挽狂澜,喊出口号:“不投票,等于把票投给(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前外交部长)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

19岁的法库里(Zaki Fakhuri)说:“我对所有阿拉伯政党都有意见,所以我原先不想投票。但了解到这等于帮助右派后,我改变了心意。”

以色列人口793万,犹太人占75.4%,阿拉伯人占20.6%。

以色列是个移民国家,提供公民权给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目前人口中320万人是1948年独立后移入的。(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