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不足 美成屋销售衰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去年12月成屋销售意外下滑,受限于逾10年来最低的住宅供给量。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成屋销售滑落1%,折合年率来到494万户,仍是2009年11月以来次高水平。彭博社访查79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年率升至510万户。

即使12月下滑,去年全年购屋数仍有465万户,创2007年以来新高,也是房市逐步朝复苏之路迈进的迹象。房贷利率处在历史低档、就业市场好转连同家户数与日俱增,或许都会刺激今年的房市需求。

麻州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师纽波特(Patrick Newport)在数据揭晓前表示:“最棒的消息莫过于经济仍在挣扎之际,市况确有起色且正在加速。”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销售预估值,介于489万户和525万户之间。前月的年率自原公布504万户下修至499万户。

和2011年的426万户相比,去年成屋销售成长9.2%。

成屋成交中间价上涨11.5%,从2011年12月的16万2200美元涨到18万800美元。

另1项房价指标标普/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20大都会区房价指数最近显示,去年10月房价较上年同期攀涨4.3%,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自去年3月触及10年低点以来,这项指数已回升将近9%。

根据今天这份报告,市面上的中古屋数量减少到182万户,来到2001年1月以来最低点。依照当前销售步调,清空库存需要4.4个月的时间,为2005年5月以来最短,相较之下,11月底结算时为4.8个月。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Lawrence Yun)今天在数据发布记者会上提到:“迈入2013年唯一的隐忧是库存状况,今年房价几乎铁定会上涨。”(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