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领袖承诺组自由贸易区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利雅德22日法新电)阿拉伯领导人今天为利雅德的经济峰会作出结论,他们承诺今年要移除障碍,为自由贸易区定案,并同意让资金更容易流动。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秘书长阿拉比(Nabilal-Arabi)在第3届阿拉伯经济及社会发展高峰会(Arab Economic and Social Summit)结束时说:“我们强调在年底前完成(成立)自由贸易区所有必备条件的决心。”

他又说,领导人决定清除障碍,“在2015年前完成组成阿拉伯关税联盟。”

沙特财政部长阿萨夫(Ibrahim al-Assaf)说,促进建立关税联盟的官员,还在埋头整理商品来源的规则。

他告诉记者:“我们还是有原产地国家的问题…为了要确定哪些产品是来自阿拉伯国家,以及其中所含外国成分的百分比。”

关税联盟法规规定,免税商品应该至少含有40%的本国成分。

同时,阿拉比说,阿拉伯领袖也同意拟议中的加强国家间资金流动与投资修正案。(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