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主人不好当 愁白壮年头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问鼎白宫,是美国政治家们最大梦想。不过白宫主人不是件容易的差事。不信?去看一看总统们的沧桑白发吧。

比尔•克林顿、乔治•布希,以及巴拉克•欧巴马,他们除了都担任过美国总统之外,还有什么共同点?提示点是头发。

比尔•克林顿刚接任总统时,头发只是有些花白,等他离任时几乎一头白发。乔治•布希在2009年离任后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一切都还不错,除了变白的头发。而现任总统欧巴马也正直奔这个情况而去。

为什么会这样呢?皮肤科主任医师霍华德•布鲁克斯博士说:“压力所致。每当人们处在压力之下时,头发脱落的速度就会加快。而一根头发掉落之后,毛囊就会再长一根,这个过程就会消耗色素。一旦色素用光,再长出来的就是白头发。”

当欧巴马宣誓再次就职美国总统时,人们发现他四年前的乌发已经斑白。按照布鲁克斯博士的说法,一旦头发变为花白就无法再变回去。因此即便欧巴马最终离任时仅50多岁,花白的头发也要伴其一生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