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欧元区乌云逐渐消散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指出,欧洲可能已度过欧债危机最糟的时刻,并表示因为去年采取的关键性政策,笼罩欧元区的“乌云”已消散。

德拉吉昨天稍晚在法兰克福发表演说时表示:“我们可以更有自信地迈开大步走向2013年,因为2012年有明显的进展。欧元区上方的乌云已消散。欧洲各国领袖意识到货币联盟需要金融联盟、财政联盟、真正的经济联盟,最后还要更深层的政治联盟来互补。”

德拉吉这番最新的言论意味着,他对长达3年的欧债危机受到抑制,及欧元区今年稍晚有望摆脱衰退,愈来愈有信心。他为欧银目前为止还未进行债券收购计划辩护时表示,这完全是遵守央行稳定价格的命令,而且不会对其独立性构成威胁。

德拉吉说:“欧银仍坚守确保价格稳定性这项首要任务的承诺。我们擘画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就目前和预期的通膨率来看,简直没有证据可以证实未来稳定物价之路会脱轨。”

德拉吉发表这项谈话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变动不大,报1欧元比1.3315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