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教育家 7年捐逾5亿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3日电)桃园县治平中学董事长吴庆堂夫妇今年再度资助全国600多位清寒学生奖助学金,总计7年已捐出超过新台币5亿元。

吴庆堂、王美只夫妇上午在“寒冬送暖”活动中,再度捐出300万元给桃园、嘉义、台南等多所学校600多位中低收入户学生,每人5000元奖助学金。

吴庆堂5岁丧父,从小在困苦环境中长大,他深知清寒家庭在一路成长过程中的辛苦,他在事业有成后决定帮助更多清寒学生。

吴庆堂连续7年捐助清寒学子奖助学金,金额高达5亿2000多万,他自豪表示,全国经营学校的人,应该没有人突破这项记录 。

吴庆堂勉励所有学生“希望大家能记住,今天你受到别人的帮忙,有一天你有能力时,也能回馈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教育部师资培育及艺术教育司长张明文在活动致词中说,看到很多孩子受到吴庆堂的资助,也感动更多学子,带动更多正向的能量,也成就更多的人愿意投入教育行列。

受奖的启英高中郭姓学生表示,5000元虽然不多,但对于许多清寒家庭,却让一家人可以度过除夕夜,她阿公知道这消息时,全家5人哭成一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