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湖保护区 环团吁慈济别违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3日电)内湖保护区守护联盟今天前往台北市政府检举慈济内湖园区违建开发;建管处允诺将于2周内进行现地会勘。

内湖保护区守护联盟理事长李日进指出,慈济对外说法表示依“台北市政府土地使用分区附带条件允许使用核准标准”,认定保护区可作为“社会福利设施”之用。但李日进表示,这项条文有许多的条件,慈济刻意隐瞒这些核准条件,造成慈济志工、地方居民与环保团体的对立。

李日进说,这些条件包括基地面积5000平方公尺以上,须完成都市计划变更法定程序;建筑面积200平方公尺以上,应送北市都市设计及土地使用开发审议委员会审议。而内湖慈济园区使用违建面积,北侧基地铁皮屋达6700平方公尺、南侧基地水泥建物及铁皮屋也超过1500平方公尺。

李日进要求北市府依法进行裁罚,若继续包庇,将到监察院检举,且不排除对官员提告。出面接下环团检举信的台北市都发局建管处副处长陈煌城表示,慈济的铁皮屋为民国83年以前的既成违建,可以暂不拆除,但若有新增违建依法即报即拆,他允诺环团在2周内进行现地会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