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车祸瘫痪 老母越洋来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3日电)一名越南女子嫁到台湾并成为家庭经济支柱,在车祸瘫痪后全家陷入困境,她的母亲今天从越南前来探视,病榻前泣不成声。

社团法人台南市牧德关怀协会理事长王世智表示,来自越南的40岁女子韶氏,嫁到台湾后陆续生下2名女儿;因夫家为低收入户,她一肩扛起经济重担,但无法兼顾工厂的工作及家庭,便把2名女儿送回越南,委由母亲照顾,她再定期把生活费汇回娘家。

王世智指出,韶氏在民国99年不幸因车祸成为植物人,住在养护单位与死神搏斗至今。因为已取得中华民国身份证,可由政府收容安置,但在越南的娘家失去主要经济来源,2个女儿和母亲只能靠外界接济度日。

已经70多岁的老母亲陈氏上午到养护中心探视时,频频用越语喊着“妈妈来了,女儿醒醒,要来带你回家了。”并悲从中来不断掉泪,但躺在床上的韶氏几乎没有反应。

王世智指出,此次是获得国泰慈善基金会赞助旅费,让陈氏得以第2次来探望病女;但韶氏的2名分别为14岁、13岁的女儿,已近10年没有见过妈妈,生活也很困难。

王世智说,协会希望募得更多善款,让韶氏的女儿得以来台探母,并协助改善他们的经济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