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兰花飘香中东 业者看好前景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3日电)世芥兰业公司总经理冯将魁今天表示,中东巴林采购蝴蝶兰只是一个开端,台湾兰花产业前景看好。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今天指出,属于中东海湾六国之一的巴林,其规模最大的批发与零售花商Singapore Flower于民国101年11月来台参加“2012国际油元市场商机媒合会”后,对台湾花卉培育技术进步大为赞赏,已先后向世芥兰业(世芥兰园)进口各400、700棵兰花

外贸协会表示,Singapore Flower未来将不仅进口台湾兰花,也将进口其他花卉植物。

冯将魁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表示,巴林采购的蝴蝶兰品种很多,这只是一个开端,台湾兰花产业前景看好。

他指出,世芥兰业全球布局,订单来自听都没听到的国家很多,目前外销有9成来自欧洲。

成立于1998年,世芥兰业为专业蝴蝶兰种苗供应商,以SOGO-Orchids品牌行销遍及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亚洲及大洋洲,提供全球蝴蝶兰专业生产者优质种苗,其中超迷你系列品种Little Lady,曾获2006德国TASPO殊荣,在全欧洲超迷你蝴蝶兰市场占有率最高。

我国驻巴林代表处代表徐云凤表示,中东地区位处沙漠高温地区,兰花与植物栽培不易,虽花卉价格高昂,但该地潜在消费力强,且兰花深受巴林王族及政要喜爱,希望未来双方业者能加强合作及交流。

外贸协会指出,兰花为我国农业科技的强项,今年3月7日将在台南香格里拉远东大饭店办理一对一采购洽谈会,除持续洽邀主要进口台湾兰花的国家如荷兰、美国、德国外,也将加强洽邀巴西、土耳其、杜拜、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重要买主来台采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