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GDP连缩6季 衰退加深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西班牙2012年第4季衰退加深西国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去年批准1年来第5次的撙节计划,以缩减欧元区国家中第2大的预算赤字。

西国央行西班牙银行(Bank of Spain)在今天的月度公告中预测,去年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第3季萎缩0.6%,为连续第6季负成长。去年第3季GDP季减0.3%。第4季GDP符合彭博访调26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

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西班牙的景气低迷已迈入第5年,拉荷义目前避免接受全面纾困的举动,正伤害欧洲联盟所设定的减赤目标。

马德里顾问公司Analistas Financieros Internacionales西班牙首席经济师巴里娜(Sara Balina)说:“很难看到复苏的影子。不论欧盟对西班牙的赤字目标有没有放宽,西班牙必须删减更多预算。”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昨天指出,即使西班牙最近1季所做的预算删减充分产生效果,仍可能达不到2012年的赤字目标。

欧盟执委会预测,西班牙2012年经济萎缩1.4%,今年萎缩幅度与去年相同,去年与今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率分别为8%、6%,未达之前设定6.3%、4.5%的目标。(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