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或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3年1月23日讯】环保组织警告说,如果澳洲当局不采取行动,使大堡礁免受煤炭和天然气开采工程的影响,这一自然宝藏就可能在数月之内丧失其世界遗产的地位。

据澳新社消息,一些环保组织于周三(1月23日)在坎培拉发起了名为“为大堡礁抗争”的活动,他们称昆省省府和联邦政府的政客们正在使大堡礁的国际声誉变得岌岌可危。

活动负责人维沙特(Delicity Wishart)说,去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于对昆省海岸线上计划开发工程的“充分关注”,派出一支代表团前往调查。代表团就如何最好地保护大堡礁对联邦政府和昆省政府提出了几项建议。

如果到二月份时还得不到恰当的回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可能将大堡礁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维沙特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若采取这一行动,就会使澳洲在国际上非常尴尬,在珊瑚礁生态系统受到威胁的同时,大堡礁支撑的60亿元旅游产业也将面临威胁。

大堡礁在198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但后来一直受到各种各样的威胁,包括珊瑚白化、飓风、废水排放、长棘海星和商业活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