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季刚商标争议 法媒关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3日专电)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今天报导,美籍台湾裔服装设计师吴季刚虽然有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这样的粉丝,却在台湾注册商标时遭遇挫折。

费加洛报指出,4年前蜜雪儿在夫婿欧巴马总统就职典礼活动穿上吴季刚设计的白色礼服后,吴季刚的职业生涯就如日中天。欧巴马连任庆祝晚会上,蜜雪儿热情洋溢的红色礼服,又是出自吴季刚之手。

报导说,吴季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但这无助于解决他在台湾遭遇的商标注册问题。吴季刚在台湾申请的副牌“MISS WU”商标日前未获通过,虽然“MISS WU”在欧洲和美国已是打出知名度的品牌。

报导引述巴黎智慧财产专家霍夫曼(Emmanuelle Hoffman)指出,这样的事不可能发生在法国,“我们不能阻止设计师用他的名字,除非之前已有另1人申请”,他强调,1个品牌一定有与众不同的特色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