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日召开产业竞争力会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3日专电)安倍政府为了讨论促使日本经济成长的具体对策,今天在首相官邸召开第1次产业竞争力会议。

会议由首相安倍晋三主持,他在会议上表示,“要官民一体找回强韧的经济、强韧的日本,不要在乎之前的各种议论,要以‘世界第一’为目标,不断付诸行动”。

会议的主要目标是希望让受日圆升值影响的日本制造业复活等,预定今年6月,汇整包括放宽限制等具体的新成长战略。

今天的会议指定了4个重点领域“健康”、“能源”、“新世代基础建设”与“地区资源”,听取各出席委员的提议。

成长战略是安倍经济再生所需的“3支箭”中的1支,希望藉由机动性推出财政与大胆金融宽松的组合,将成长率拉高。

产业竞争力会议是设立于日本经济再生本部下的组织,除了安倍外,由副首相兼财务、金融大臣麻生太郎、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主要内阁成员,以及乐天会长三木谷浩史、庆应大学教授竹中平藏等成员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