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萧万长传将与会 待确认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23日电)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今天说,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将续组团参加年会,“听说萧万长先生要来,还有待他们进一步确认”。

媒体会后进一步追问去年是现任副总统的吴敦义出席论坛,今年为何由前副总统萧万长与会?周文重指出:“去年是去年,今年是今年。”此事应该问基金会,基金会提到可能由萧万长出席,但还等进一步确定。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是萧万长于2001年3月成立,萧万长并于2008年5月担任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迄今。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下午在北京召开2013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台湾媒体询问去年出席的副总统吴敦义是否将出席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时,周文重作以上说明。

他说:“(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还会继续组团参加博鳌论坛年会,正如你刚才所说的,近年来已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双方会晤的一个很重要场合,我们希望他们今年能积极参与年会活动,听说好像萧万长先生要来,还有待他们进一步确认。”

周文重表示,基金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将组织一个团与会,台湾企业家还在报名当中。

台湾媒体则再追问两岸退休外交官日前在北京举行夏合研讨会,下半年是否有可能在台湾举办?周文重说:“有可能。”

周文重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预定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鳌登场,主题为“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