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拉波娃想夺冠 先过李娜这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墨尔本23日法新电)创下赛会纪录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希望利用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的落败,拿下她第5座大满贯赛冠军,但她首先必须在4强赛击败来者不善的李娜

跛脚的小威廉丝爆冷败给美国小将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后,高挑的俄罗斯好手夏拉波娃马上就成为下赌业者的夺冠大热门。史蒂芬斯将在明天4强赛对上2012年冠军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

夏拉波娃在今年首场大满贯赛状况锐不可当,5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只丢了9局,创下新赛会纪录。

不过,在新教练罗德里格斯(Carlos Rodriguez)调教下,李娜战力更上一层楼,也可以汲取她2011年的比赛经验,当时李娜在法国公开赛(French Open)拍落夏拉波娃,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赛冠军。

询及夏拉波娃的打法是怎么变厉害的,李娜说:“她在场上打法更具侵略性。她也很强悍,以强攻为主。”她又说:“这会是场苦仗,明天大家就会看到。”

李娜2011年也勇闯澳网决赛,但败在比利时女网好手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手下。

这名世界排名第6的中国大陆选手,在8强赛终止波兰选手拉德旺丝卡(Agnieszka Radwanska)的13连胜,展现出她的状态已调到巅峰。

继拿下深圳冠军后,30岁的李娜似乎已摆脱她在大满贯赛的低潮表现。

夏拉波娃说:“她的战力肯定更进一步,我认为在选手职涯的不同时期,你需要更大的动能,甚至需要有所改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