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署活化农地 提高粮食自给率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3日电)农粮署长李苍郎今天说,将持续推动农地活化计划,预计到民国105年可活化农地4万5000公顷,提高粮食自给率至34.9%。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长李苍郎今天率领副署长黄美华、陈建斌、主任秘书苏茂祥及4区分署长说明101年度施政成果,并共同推荐吉园圃安全蔬果、良质米礼盒及米谷粉等多项加工品,鼓励民众多支持在地优质农产。

李苍郎表示,回顾过去一年的施政成果,首推调整耕作制度活化农地计划,增加总产值及效益新台币88亿元,其次是推动产地直销优惠方案,节省耕锄费1420余万元。

另外,启用GPS相机勘灾,将天然灾害救助作业时间从44天缩减为30天,并办理全面受理农民缴交湿谷辅导及设置作物生产专区,内外销成绩亮丽。

他说,新的一年,将持续积极推动农地活化计划,预计到105年可活化农地4万5000公顷,提高粮食自给率至34.9%。

此外,农粮署已购置300余部GPS定位相机配发基层公所勘灾人员使用,今年起可全面运用于勘灾作业。

台湾芒果深受日、韩等国喜爱,今年也预定办理“芒果观光季”,吸引国际观光客实际来到台湾品尝、采果。另外,将加强推动公粮低温储存,提升米粮储藏品质,以及开发中国大陆的台湾米市场。

李苍郎表示,因应气候变迁与全球暖化,日后将积极推动在地生产在地消费,鼓励民众爱用国产农产品,以产地直销取代耕锄,创造农民、消费者及政府“三赢”局面,期许大家共同携手创造农业好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