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事件听证 希拉蕊超激动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今天在国会作证时,说明她处理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事件的作法。希拉蕊忆起殉职人员一度哽咽,也拉高音量与质询的议员杠了起来。

明显消瘦的希拉蕊出席这次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之前,早知道共和党议员会严加拷问。但对于参议员强生(Ron Johnson)质询国务院最初的报告,希拉蕊不以为然。

国务院最初的报告说,班加西攻击是因为当地民众抗议反伊斯兰影片所造成的偶发事件。

戴着超厚深度眼镜的希拉蕊激动地狂挥双手、高声回应说:“恕我直言,现实情况是有4位美国人丧生。”此时强生仍不断打断希拉蕊的发言。

希拉蕊说:“事件发生原因是抗议,或者是某个家伙晚间散步的时候决定杀个人。这个时候讲这个有用吗?我们的工作应该是搞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然后竭尽全力,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参议员先生。”

希拉蕊接着像愤怒的母鸡一样替国务院辩护,当时所有人已经采取最快的反应:“老实说,我会竭尽全力回答您有关班加西事件的质询,但实情是,当时所有人都竭尽全力,想要获得最佳的情报。”

她接着大爆发,严词批评强生一连串国务院不顾班加西情势恶化的质疑:“饶了我吧。强生参议员,这种说法是我听过最误导人的说法。”

在听证会之初,希拉蕊提到殉职人员遗体运回美国时一度哽咽:“对我来说,这件事不只是政策而已。我站在总统欧巴马身边,在安德鲁空军基地,陆战队员抬着覆盖国旗的棺木步下飞机。我拥抱殉职人员的母亲、父亲、姊妹、兄弟与女儿。他们的遗孀得独立养大子女。”

希拉蕊的谈话有时又像离职演说,她特别指出担任国务卿4年行程紧凑,访问112国,飞行里程将近100万英里。

她又说:“没有人比我更努力想把这件事处理好。我决心在离开国务院时,让我们的国家更安全、更强大和更能安心。”

那次事件造成四人丧生,恐将有损她在国务院的政绩。但即将卸任的希拉蕊民调支持度高达65%左右,愈来愈多支持者力挺她2016年出马角逐总统。

在这次“我愿负全责”的听证会后,希拉蕊的人气可能愈来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