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规六禁如虚设 官场贪腐惯性难刹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习近平22号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会议上“打老虎、关笼子”的言论,两天来持续占据大陆媒体的头条。这次会议的公报23号对外发布。公报要求,要把监督“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去年12月4号通过的“八项规定”,面世一个多月言犹在耳,这八项“要求中共党官改进工作作风”、据称专治官场“假大空”作风的规定,刚一出台确实增加了“四菜一汤”、“轻车简从”的出镜率。

但是50天过去,现在情况又如何?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中共从上到下无处不在的贪腐问题,真的能在八项规定、打老虎的一声令下悬崖勒马吗?

在23号中纪委的会议公告上,还表示要认真执行官员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

也是23号这一天,湖北黄石主流媒体东楚晚报在头版报导,距离国家暗访组来当地检查只剩下98天,提醒当地要行动起来,紧张起来。这个“暗访”,被提前准备的如此明目张胆。那么中纪委的抽查,你信吗?当然,官方会告诉你,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好,头条新闻我们来看一看,“四菜一汤”、“轻车简从”、“开会不许封路”,是不是言出必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