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命案频发 斯静格吁找出防范措施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近日来,纽约地铁命案频发,在2012年,有55人死于地铁事故,是五年来的新高。纽约曼哈顿区长斯静格认为,按照目前地铁命案发生的频率,这个数字可能将达到百人。斯静格为此致信大都会运输署总督察,希望对这些事故进行详细调查,出台有效可行的举措,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从去年12月接连发生两起,受害人被推向进站的地铁而丧命。新年伊始在1月1日,16日,19日和22日,都有发生不同性别和种族的人,在地铁进站时,跳向铁轨自杀而死的事件发生。地铁命案频繁发生,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23日致信大都会运输署的总督察,希望能调查这些事故,找出切实可行的方法,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相信总督察会给我们一个独立全面的分析,包括成本方面,以及任何可行性方案使地铁系统更安全。”

他的提议得到了MTA董事会董事、市议员和地铁乘客公益组织的支持。

纽约市议员James Vacca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大难题,但我不能接受无法解决这种论调,总有办法解决的,我们一起集思广益,就可以采取一系列有效行动。”

MTA董事会董事Allen Cappelli:“不管这些事故因何而起,现在是系统的考虑安全问题的时候了,要既能够保证每天有效率的搭载百万乘客,同时也能保证运行的安全。”

纽约乘客联盟执行总监John Raskin:“目前令人头痛的是,我们没有一个解决办法。所以区长斯静格要求公开这些信息很重要,从而大家可以探讨如何更安全的方案,探讨每个方案成本是多少,是否可行。”

很多地铁乘客也都有不同的想法,希望这类事件能够减少。

地铁乘客:“要多些警察,地铁进站速度慢点比较好。”

地铁乘客:“有人认为进站时地铁速度放慢,可以减少死亡事故的发生,我觉的他们应该这样做。”

MTA总裁菲南多。费尔在电子邮电中回复记者说,他们与斯静格有共同的心愿。他们正在扩展教育项目,让乘客了解候车时过于靠近站台边上的危险性。同时我们在研究在L线的一个地铁站,安装试行的站台防护门,我们会继续寻找合理的解决办法,来保护我们的顾客和员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