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苹果概念股短线可望落底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4日电)苹果(Apple )财报出炉,盘后股价大跌11%,并冲击苹果概念股开盘股价纷纷重挫,随后跌幅收敛、甚至上涨;投信法人认为,苹果及供应链股价已适度回档修正,短期可望落底。

群益奥斯卡基金经理人蔡彦正表示,苹果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第1季iPhone出货量4780万支,营收为545亿美元,每股纯益13.81美元,营运表现不如预期。

蔡彦正说,苹果第2季iPhone将出货4000万支,季减约16%,季营收约410亿至430亿美元,但就市场普遍预估,季营收将约450亿美元,将季减约17%,则符合预期。

蔡彦正认为,苹果盘后股价重挫1成,主要是反应第1季营运表现不如预期的利空。

不过,苹果盘后股价回档至463美元,波段已修正35%,蔡彦正表示,苹果股价应已反应产品瑕疵及三星威胁种种利空,短线股价可望逐步落底。

至于台湾苹果供应链部分,因去年第4季营运基期高,今年第1季将面临库存去化问题;不过,预期股价也可望于第1季落底,第2季随着苹果新产品备货效应逐步发酵,营运与股价可望同步回升,不需过度悲观。

元大宝来多多基金经理人董士兴表示,尽管苹果第1季营运表现不如市场预期,未来成长性也转趋保守,不过,仍可望维持稳定成长趋势,苹果及供应链短期股价跌深反弹可期。

只是苹果下半年推出的新产品能否重获市场青睐,董士兴认为,将是牵动苹果及供应链后续营运及股价表现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