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协议签后五个月 台商无感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海峡两岸投保协议签署已经五个多月,不过至今许多台商抱怨,中共并未落实执法,江丙坤时代签署的投保协议,至今仍看不出影响。从投资争端解决,到24小时人身安全通知机制,台商表示无可奈何。

年终记者会上,台湾海基会细数去年的“有感作为”,并提及两岸签署投保协议,不过大陆台商会长的感觉是。

前东莞台商会长叶春荣:“这不是签的法令问题,而是执法的问题,那我们知道,大陆执法本来就不是那么透明化嘛。”

台企联总会长郭山辉:“执法的问题将会是一个大家众所关心的问题,因为大陆政治经济环境上,对于执法的贯彻度,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事情”

从投资争端解决到人身安全保障,台商仍无感。

虽然中共官媒传出,简称“贸仲委”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正筹建投资争端解决中心,调解台商土地征收补偿争端。但受害台商沈柏胜表示,他曾在贸仲委遭人诬告,批评对岸动作都是空话。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曾在投保协议签署前,提出十三个重点受害案例,但至今没下文。另外,富士康与比亚迪的专利侵权争议,目前同样也讨不回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