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十年平衡预算 任务艰钜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美国众院议长贝纳今天提出10年期间平衡联邦预算的承诺,目的是想说服茶党保守派减少抨击暂时提高债限法案的炮火;但若想履行承诺,减支或岁收增加幅度,就得比国会近年考虑的大很多。

去年3月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通过预算,目标放在未来10年间删减3.13兆美元赤字,其中部分透过全面改革针对银发族及低收入户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与医疗补助(Medicaid)来达成。

那项由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草拟的决议,预测预算不会在10年内达到平衡,而是会在2040年前达成。

无党派推动减赤组织“协和联盟”(Concord Coalition)执行长毕克斯比(Robert Bixby)说,认为能在10年间“达成预算平衡,政治上来说似乎不切实际”。

他说,有鉴于共和党矢言避免透过更进一步增税来减赤,要在10年间达成预算平衡,就更不切实际。

贝纳(John Boehner)发表上述看法时,并未细说共和党将如何遵守承诺,留给莱恩与他的预算委员会本周研拟。

联邦预算上次维持平衡是在2001年,部分受益于增税、低失业率以及经济蓬勃。今年1月初两党达成财政协议之后,最富裕美国人的税率已经提高,不过失业率仍旧处于高档,经济复苏也有气无力。

根据国会预算处(CBO),美国政府过去4年间的年度赤字约1兆美元,因此要在10年间扫除预算不平衡,得采取一些大动作才行。(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