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洲小姐 乐为台湾发声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特稿)顶着美国亚洲小姐后冠,代表台湾的甘礼娜坦言,后冠不轻,压力也不小,但她仍乐于为台湾发声。

去年11月,甘礼娜以台湾小姐身份竞逐美国亚洲小姐殊荣,并成为第1位赢得美国亚洲小姐的台湾代表。甘礼娜表示,这是荣誉,也是责任。

父母都是来自台湾的移民,甘礼娜说得一口不错的中文,虽然她对使用中文回答显得紧张,但依旧有条不紊。

现年27岁的甘礼娜,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原本在华尔街工作,但甘礼娜表示,她喜欢接近人群,与人们对话,尤其是小孩子,因此毅然辞掉工作,转任家庭教师以及升学咨询顾问。

甘礼娜说,小时候的她其实很怕生,容易害羞,到了4岁还不敢出门,但是在母亲的鼓励下,她慢慢打开心房;在中文学校就读时,还参加了演讲、画画与写字等比赛,慢慢培养出自信心。

由于父母都深爱运动,甘礼娜在高中时期也参加了田径与排球校队,她在低栏项目的表现十分出色,还曾代表学校出赛,拿到不错的成绩。

虽然在美国出生、长大,但甘礼娜对台湾一直抱着亲切的感觉。甘礼娜表示,她曾经回台湾4、5次,对台湾人的心胸开阔、努力工作印象很深刻,也让她对台湾更加尊敬。

台湾的美食世界闻名,甘礼娜也向往不已,甘礼娜喜欢甜食,特别是包红豆的车轮饼、奶酥以及蛋塔,让她最为难忘。

甘礼娜今年7月将随父母回台参加亲戚的婚礼,虽然因为身负美国亚洲小姐重责,回台湾的时间只有4天,但她表示,一定要好好品尝台湾美食。

当选美国亚洲小姐之后,甘礼娜在这1年的行程几乎满档,已有许多亚裔团体邀约演讲,同时她也会抽出时间到医院探视生病的小朋友,尽管工作很多,她却乐在其中。

甘礼娜说,身为台湾代表,她很愿意在出席活动时为台湾发声,让更多人知道台湾的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