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讨债压榨运将 警逮18嫌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4日电)刑事警察局今天破获针对计程车司机放款的天道盟“不倒会”暴力讨债集团,逮捕“治平”对象翟姓主嫌等18人到案。

刑事局侦7队3组指出,翟姓男子为天道盟“不倒会”分子,在台北市、新北市一带经营10多家的当铺或汽车融资公司名义,表面从事计程车租贷业务营利,实际从事地下钱庄高利放款。

除以高达月息9分利到15分利放款计程车司机,还得有其他司机作保并收取高额手续费,另要求每晚7时前返回公司缴交利息及租金。违者动辄以罚站等私刑处罚,司机如有违约或躲债,要加收违约金、小弟外出协寻费,被逮回公司后由手下轮流拘禁在秘密处所,控制计程车司机行动,成为犯罪集团生财工具。

警方调查,翟嫌在民国97年间以类似手法经营地下钱庄赚取暴利,造成运将不堪凌虐自杀,因而吃上官司,但当时遭羁押数月即获释。这回为躲避法律制裁,利用吸收的“日仔会”成员担任租车二房东,将车子租给运将,一旦被害人还不出钱,由“日仔会”成员出面打人、押人,藉以避开刑责。

7队3组经搜证,昨晚会同台北市、基隆市警方兵分29路搜索,昨天深夜在台北、新北等地逮捕翟姓男子与手下共18人到案。查扣棒球棍、被害人名册、集团账册、还款寄帐卡、司机缴款日报表等证物,全案上午讯后依组织犯罪条例、妨害自由、恐吓、伤害、重利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