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陆“裸官”档案 贪官如何出逃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贪官外逃成风,各省市无一幸免,各地裸官贪官外逃已经到了遮羞布都被卷走的地步。中纪委曾称当前形势复杂艰巨。目前,“裸官”正以各种方式露出水面,其不断膨胀的体积,对中共治理形成全新挑战。

《凤凰周刊》对裸官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导说,中共外逃贪官官员多集中在厅局级和省部级,又多发生在交通、烟草、铁路等封闭性领域。他们大部分人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然后自己择机潜逃。这些官员的钱主要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转移出去。

他们拥有共同的身份“裸官”

2012年第一期某能源领域中央企业与省属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班,坐了一整天的“学员”们,入夜后,便三五成群涌入一间间挑着红灯笼的居酒屋。一个小包间里,“崔局”、“张总”、“苏院长”、“小钟”等近十人开始了一场甚是喧哗的饭局。

酒菜之间,他们聊起苏家太太在加拿大生活如何,张家小孩儿在澳洲念书怎样,崔局儿子最近回国没有…… 他们在酒店里的吆喝引起了其他餐席的不满,但没人知道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裸官”、“半裸官”。

报导说,“裸官”正以各种方式露出水面,其不断膨胀的体积,对中共治理形成全新挑战。

“裸官”源流

报导说,自上世纪90年代第一批“绿卡干部”现身大陆以来,“裸官”群体已经繁衍生息了20年。“裸官”形成的第一次高潮是1989年之后。

《1992年中国学生保护法》于1993年7月1日生效当天,美国移民局收到了近2万份有效申请;随后一个月之内,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纽西兰等国学习的近8万名中国留学生取得了西方国家的永久居住权。

同年,大陆出现了第一批家属在国外、本人在国内的“裸体教授”、“裸体研究员”甚至是“裸体官员”。

一位中纪委人士也表示,目前除了少数“裸官”是起源于配偶在海外留学、工作外,多数“裸官”的产生,最初都可溯源到子女留学。

国家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的留学人员已累计142.67万人。其中,仅2011年一年中国大陆自费留学者达31.48万。

国家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的留学人员已累计142.67万人。其中,仅2011年一年中国大陆自费留学者达31.48万人。

新华社驻伦敦记者黄兴伟的调查称,国内个别党政领导干部或国有企业的负责人,通过送子女到英国留学而将在国内的非法收入转移到子女在英国的账户上,这些家长大多是市、县的局级或处级干部,在国内容易操纵实权,变本加厉地获取不义之财。

官员子女留学的同时,官员配偶借陪读、照顾生活起居为名随之出国。广州教育部门统计,广州16岁以下的留学生中,有家长陪读的约占1/3。 有中纪委人士表示,官员子女在留学过程中或毕业取得绿卡后,往往会在国外结婚,配偶则以照顾小孩的名义留在国外。最后一步就是官员自己出去。

外逃“裸官”逐年增加

据大陆媒体透露出来的数据显示,中共的外逃“裸官”逐年增加、外逃金额直线上升, 其中,政府官员型“裸官”近1/3;国企、金融领域的高管型“裸官”达2/3。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一项机密调研结果: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中共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所谓反腐风。1月22日,习近平称,打击腐败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这波“反腐”潮,大小贪官胆战心惊,急抛手中的房产,兑换现金出逃

根据中共内部通报,在去年最后2个月被提走了238.9亿美元等值外币,此外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其中有6成是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抛售。英媒说,习近平警告贪腐可能亡党,大陆房地产交易的数量增加了“100倍”。

近一段时间,美国、加拿大的楼市突然涌入大量中国投资客,他们购房的速度之快、数量之多、手笔之大,迅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多伦多市房地产公司职员透露:“有些中国投资客甚至不用亲自来,就定了35套公寓,他们只是看看图片,就签支票成交,并且这样的情况还在继续发生。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房产也全部被中国富豪们买光,甚至导致当地一度出现购房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