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布什主动和老同志站一起 陆网友哄笑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媒体在报导原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上将丧礼消息时,把江泽民的排名安排在七常委以及几位尚有政府职务的十七届政治局常委之后,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随后,大陆官媒一齐发动,大赞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宽广胸怀”。此论调立刻招致海外舆论的炮轰与大陆网民的戏虐与嘲讽。

日前,有网民在其微博中贴出一张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前美国总统小布什、柯林顿在一起,前后排序一目了然的照片,暗讽江泽民,引发网路一片哄笑。

港媒:“高风亮节”之说 滑天下之大稽

1月24日,香港《太阳报》发表专栏文章批评中共“最擅长将不正常的事情正常化,将正常的事情不正常化。”

文章表示,江泽民从官位上退下十年,长期不正常地排名第二,仅次于党政军一把手。江退而不休,十年干政乐而不疲,如同当年慈禧太后垂帘听政。中共官媒却能将这件“不伦不类”的事情弄得一本正经,“像是全党对此有共识有决议一样”。如今,连被垂帘听政的人都快裸退了,江实在没脸继续空占其位,终于“提出”和“老同志”排一起,这样的事情“原本就该这样”, “甚至提名都不该提”,大陆官媒竟然一齐发动起一股“强劲的献媚潮”,吹捧说体现了江泽民“高风亮节和宽广胸怀”,“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网友【liuyuefeifei】1月23日在网易论坛发贴《退位10年:移动排名就“高风亮节”吗?》

其贴文针对中共官媒吹捧江泽民“高风亮节”的论调评论道:“移动个排名、挪挪个排号,就感激涕零、亦大书特书,那么,10年前为何不爽快点?”

贴文对比说,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交出总统之位后,在乡郊原野养狗、遛马种庄稼,像一位老农夫悠闲自得,很少去华盛顿,更不会前往白宫,“隐姓埋名”不愿媒体和记者打扰。

而做为美国前总统的柯林顿与卡特虽然活跃些,但前者受聘为联合国驻海地之特使——此为苦差事;后者常常作为信使来华传递资讯,不过,他们总是尽量与现任总统离得远远的,免得美国媒体“节外生枝”。

网友【那个野和尚】更正其微博上贴出一张奥巴马与小布什、柯林顿在一起,前后排序一目了然的照片,并加标题:小布什主动和其他老同志站在一起。立刻引发网路一片哄笑,网民乐翻了天!

印度阿三和唐三藏://@袁腾飞: 应该是柯林顿前前总统主动与老同志站一起。

【Luftalarm】大笑着说: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小布什和老老同志柯林顿的高风亮节和宽广胸怀!

【神_侃】表示:其实真要是想高风亮节,做的聪明点,排个队这事应该藏着掖着别出声,让线民自己去发现!!!若是发现了,那才可以偷着笑了;若没发现,那也真的是高风亮节了!!!

【道可道之猫痴】惊叹道:嗨,不可思议呀!十几年前就不是领导人了、早就该没有排名了,不排名还算“高风亮节”,这个国家真让人费解!

【四季红先】揶揄说:他想站前台可是前面已经没有他的位子了。

【@八一之子】说:到中国成了高风亮节。不是中国标准低就是百姓傻。中国百姓有这么傻吗?

【@漫画厅】语带讥讽地说:不但会谈笑风生而且会闷声发大财,尼玛……

【Chan卓扬】模拟江泽民的口气说: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西方哪个国家我没去过?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所以说媒体啊,还是要提高只己的知识水准,懂了吗?不要想搞一个大新闻,就把我批判一番,你们啊,nivea!

【花开千里】笑翻天地嚷嚷:毁了毁了!高风亮节这个词就毁在000手里啦!

【梅老师】故作正经地说:据美联社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总统大选后,小布什同志向联邦请求,今后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礼宾排名顺序中将自己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这体现了一名共和党的高风亮节和宽广胸怀。

【法铭心基】发挥联想说:我的一位朋友今天上厕所大便,蹲了10分钟都拉不出。为了外面着急等待着的厕友,他果断地走出来让出了厕格,体现了一名屌丝的高风亮节和广阔胸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