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竹市环保局 检查贿传11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4日电)新竹地检署检察官今天搜索新竹市环保局,检方说,竹市环保局行政科林姓技工等人涉嫌收取厂商的贿赂,共传唤11人到案。

新竹地检署检察官今天指挥法务部调查局北部地区机动工作站、新竹市调查站、新竹县调查站等同步搜索新竹市环保局等6处,并传唤被告林姓技工及相关证人等11人到案。

检方说,因调查局北部地区机动工作站之前侦办前台北县淡水镇(现为新北市淡水区)公所清洁队员涉嫌贪渎案,发现新竹市环保局各项清洁车辆零件、维修采购案涉嫌不法,报请新竹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

检方表示,经侦查后发现,林姓技工自民国96年起经办各项清洁车辆底盘、油压、引擎、变速零件,及个别车辆故障维修等采购案访价、请款等业务时,授意一家汽车包商出具不实访价单,藉以抬高各项采购案底价,并收受厂商交付的贿赂。

检方指出,另新竹市环保局保养厂技工韩姓班长负责前开各项清洁车辆底盘、油压、引擎、变速零件,及个别车辆故障维修等采购案的派修、验收等业务,竟向一家汽车包商公司索取私人轿车所需零件,并要求收取维修采购案金额10%的回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