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医疗志工 服务逾1万小时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4日电)88岁的医疗志工李琼荣,自大林慈济医院开业以来,服务时数超过1万小时,今天在岁末餐会中接受祝福。

李琼荣自13年前大林慈济医院开业以来,就到医院当志工,是目前医院最年长的医疗志工。

大林慈济医院表示,13年来,曾到过或持续到医院服务的志工多达2万8376人,其中有317人服务时数超过2000小时,而李琼荣服务时数已达1万1804小时。

院方表示,在医院志工的心目中,李琼荣是值得尊敬与学习的长辈,哪里有需要,他总是二话不说,立刻补位。

李琼荣说,由于他年纪较大,曾有一名年轻患者一再拒绝让他帮忙推床,让他一度以为自己服务不好,后来才知道是患者不好意思让年长者帮忙。

他说,当志工就是做该做的事,更要把不同人生阶段的角色扮演好,“要认真出来做,才会快乐!”

大林慈济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何旭爵表示,感恩志工发心、安排时间、自掏腰包到医院服务,“医院有您们真好!”

医护人员奉上感恩礼物给到场的200多名志工,并互相拥抱,加油打气,同时为志工挟菜、舀汤,场面温馨。

相关文章
评论